临时停车聊天 倒车卷进5岁娃 交警提醒:留心车辆视觉盲区

  泉州网4月18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郑璐萍 林依馨 文/图)4月16日下午4时许,在晋江金井镇下丙街一处民房旁的空地,一辆红色轿车倒车时把一名坐在地上玩石子的5岁儿童卷进车底。幸运的是,孩子经过医院检查,身体没有大碍。

  小孩坐着地上玩耍,小车倒退。

  小车撞倒小孩

  小车将小孩卷进车底

  视频监控显示,在通政路与瀛光街交叉路口旁,一名男孩坐在地上玩耍,旁边一部红色小车缓缓后退。车后保险杠中段位置将小孩撞倒后,小孩脸朝下趴着被卷进车底。司机发现异样后停下,6秒后小孩自行爬出车底,站起来走了几步。周围群众看见后赶来,小车驾乘人员也下车查看。

  据红色小车司机刘某介绍,他在行车途中把车停在空地和朋友聊了一会儿后,打算把车倒回路上继续行驶,没想到刚刚把车一倒就听到有小孩的哭声,便立即停下来,随后发现车后有个小孩。孩子的家长听到哭声后也跑了过来,一起查看孩子的情况。

  孩子的父亲蔡某介绍,当时孩子的母亲正在拉店里的闸门,才一会孩子看到路边有小石头,就上前坐在地上捡着玩,哪知旁边的小车突然倒车,把孩子卷进车底。

  幸运的是孩子被卷进车轮之间,车停后即自行爬出。经过医院检查,孩子的身体没有大碍。 晋江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一定要留心汽车的视觉盲区,特别是孩子个头小,更不容易被驾驶员察觉。上车前一定要绕车一周,确认四周安全再起步。必要时要用灯光、鸣笛示警。

  广大家长也要注意,儿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比成年人薄弱,因此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平时多给孩子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黄冬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