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两岸新新闻

  为保证全市初三年级顺利开学,厦门市教育局近日出台文件,要求在4月20日前完成两大类人员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今天下午,全市初三年级约4170名师生人员已顺利完成采样~

   厦门有序开展两大类人员核酸检测

  核实身份信息 领取采样瓶

  厦门市湖里区对全区10所初中504名师生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采样

  蔡塘学校的50多名后勤人员在食品安全员钟阿琴的带领下一同接受采样

  蔡塘学校食品安全员 钟阿琴:作为食品安全的工作者来说,做核酸检测不仅是保证学生安全,更让我们自己更放心。

  厦门卫健委指定了8家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承担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并结合各区的实际情况,采用上门检测、集中检测等方式,在做好全套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展开样品采集,力争“当天采样 当天出结果”。

  麦克奥迪医学检验所总经理 李清浩: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我们既然有检测核酸的能力,我们就希望能为初三学生复学,尽到一点绵薄之力。

  厦门约4170名师生人员完成核酸检测采样

  厦门市教育局介绍,全市初三年级两大类人员核酸检测,涉及到91个学校、94个校区,约4170名师生人员,教育部门要在开学前完成人员摸排、物资准备、校园消杀、应急处置、心理援助等多项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初三学生顺利返校。

  厦门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处长 洪建军:到今天下午为止,基本完成了所有人员的检测。我们想让所有的师生员工,可以不带疑点入校、不带病入校,确保我们周一的初三学生复学,能顺利,能圆满。

  记者/吴则拓 苏朝曦  

  编辑/楷煊

  责编/继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