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4月17日讯(厦门日报记者张玉榕、柯笛)昨日,记者了解到,继支付宝、云闪付乘车码后,腾讯乘车码也来为厦门地铁加“码”了。根据腾讯官方通报的消息,16日起,厦门所有地铁线路都可扫腾讯乘车码乘坐。

  昨日14时许,记者在吕厝地铁站发现,通过腾讯乘车码可以扫码进站乘车。从2018年6月上线BRT,到2019年4月覆盖公交,再到昨日上线地铁,目前腾讯乘车码已基本实现厦门公共交通全支持。对于数量庞大的微信用户来说,能从微信界面快速调用的腾讯乘车码,显得更加便捷。

  >>小贴士

  如何使用腾讯乘车码

  如何开通:进入微信,点击“发现”,点击小程序,搜索“乘车码”进入,定位至“厦门市”,按提示即可开通;或进入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公众号,点击下方“刷码乘车”进入,定位至“厦门市”,按提示即可开通。

  如何使用: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点击“乘车码”进入,调用“厦门地铁乘车码”;或打开微信的“卡包”,从“交通卡”中调用“厦门地铁乘车码”。进出站时,将二维码靠近闸机扫码区扫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