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县委书记黄劲武带领县委办、县教育局、县卫健局有关人员,前往我县部分中学,检查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参加调研。

  县委书记黄劲武一行先后来到湖美中学、南靖四中、丰田华侨学校等,实地查看学校防控措施落实、食堂宿舍管理、教室上课安排、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整治等情况,详细了解每所学校的疫情防控流程等。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黄劲武强调,各学校要结合实际,提前部署,制定好疫情防控方案,做到防疫、复学“两手抓、两手硬”;要高标准抓好初三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流程、细化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师生教学活动、就餐住宿等;要强化流程管控,做到卫生消毒到位、体温监测到位、校园管理到位,做好监测和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面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摸排,积极动员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复学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同时,要加强防疫宣传教育,全力提升师生安全防护意识,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