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3、2、1……伴随着现场倒计时的声音,烟火齐鸣在集美新城的上空。在近四小时精彩的音乐狂欢后,汇聚了方大同、王诗安和声音碎片乐队等业内顶尖音乐唱作人的“十年新城 时代新声——住宅集团2020跨年音乐会”在厦门集美新城·万舜汇市民广场落下帷幕。

  此次跨年音乐会从2019年12 月31日20时持续到2020年1月1日凌晨,涵盖音乐演出、文创集市、新年互动体验、美食、点亮新城等活动,共吸引了近万名音乐爱好者参与。其中的跨年音乐会环节,前后有8组音乐人联袂演出,献唱数十首歌曲,可谓是精彩纷呈。活动由厦门市集美区文发办、集美新城片区指挥部办公室指导,厦门住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厦门万舜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厦门市天下集美文广传媒有限公司、华侨城天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龙舟唱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刚开始有点不太热闹,后面气氛逐渐热络起来,现场观众也很热情,前排还有点热。看到安保人员、清洁人员都在认真工作,也祝他们新年快乐。”来自集美大学的刘同学向记者说道。

  家住岛内的李女士说道:“现场人很多,大家都很热情,虽然很拥挤,但是还是很有秩序。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倒计时活动,觉得很有意义,和那么多人一起跨年,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

  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跨年音乐会这样的艺术形式,正好为祖国的生日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2020年是集美新城开发建设十周年的关键节点。自2010年2月新城核心区启动建设以来,新城指挥部围绕“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 ”的“四高”要求,按照“一年全面启动、三年初具规模、五年基本建成、十年集聚成城 ”的建设目标,完成投资1700多亿元,初步形成一个人居环境优美、产业业态高端、文化品位高尚、创业条件优越、功能配套完善,具有滨水特色的环湾生态型人文新城。此次跨年音乐会作为集美新城发展十周年的重要庆典之一,在市民广场,音乐与文化,连接新城与市民,打造跨年之夜,具有特殊的意义。 

  长风万里沧桑巨变集美新城经过10年建设发展从一片滩涂到高楼林立、从人迹罕至到车水马龙,已完美蜕变成一座“产、城、学、人融合发展的高颜值新城

  这十年来,住宅集团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从更高的层面、更广阔的视角投身集美新城建设,创新思路,设立万舜文投公司,在全市新城建设中率先推出城市中心商圈——万舜汇,从代建角色向城市运营商积极转型,做好新城的永续经营,为新城发展聚集商气、人气,让新城起来、起来、起来。

  “新城建设发展的同时,我们还关注文化产业发展,打造跨年音乐会就是集美新城文化氛围发展的关键一步。跨年音乐会作为住宅集团打造的重点文化活动将连续举办,要将其打造成集美新城的一张文化名片,为市民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万舜文投公司负责人表示。如今,市民广场及展览馆活动不断,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嘉庚艺术中心人气满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万舜汇商圈吸引人流量超过500万人次。

  如今,依托百年文化底蕴、优美环境资源、便捷交通枢纽、众多优质企业推动,集美新城展现出不可替代的宜居、宜商的价值优势,一个崭新的新城正铿锵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