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友们在跑步软件上绘出的瑞鼠和2020图形。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柯笛)昨晚8点,厦门鹭跑团和厦门阳光跑团带领百余名热爱跑步的市民,用奔跑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他们跑过的路线在运动软件上绘制出一只形象的小老鼠图案和数字“2020”,为大家送上“鼠来运转”的新年祝福。

  据悉,这已经是厦门鹭跑团第三次以这种方式迎接新年,前两年他们跑出旺狗、金猪的形象。路线设计者、厦门鹭跑团团长张建东告诉记者,设计路线时,自己先在脑海中勾勒出一个粗略的老鼠雏形,然后在纸质地图上一寸一寸的寻找合适的地形,再尝试用铅笔描出路线,“重点放在居民区密集的地方,这里的道路比较丰富。”张建东说,他就是用这样的“土办法”来选择地点的,前后用完了很多张纸质地图。跑者们从佛祖山社区公园出发,途经殿前街道、悦华酒店等,最终到达闽南古镇,顺利跑出瑞鼠形象。

  三年来,跨年生肖路线跑报名通道开放后,名额被抢空的时间越来越短。还不到10月,就有人开始问,跨年跑的地图准备好了吗?张建东开心地说,“希望未来有机会跑完十二生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