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开始,鹭岛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您可进补增强肌体免疫功能。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记者 殷磊)今天,冷空气掌控全局,将送给我们一个灿烂明媚的新年开局。不过夜晨寒意加重,东北风劲吹,市民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明后天,冷空气减弱,白天暖阳高悬,气温逐日攀高,午间又会变得暖意融融。

  2019年的最后一天,冷空气侵入厦门,气温回落,北风渐劲,寒意顿生。昨日清晨市气象台本站的最低气温降到了13.8℃,午后最高气温只有16.2℃;昨日岛内东北风增强到了3~4级、阵风5~6级。

  今天是元旦正日,也是农历腊月初七。应了“腊七腊八,冻掉下巴”那句民谚,冷空气的声势将达到最煊赫的水平。气象部门预测,今晨岛内最低气温将跌至10℃左右,白天在阳光的烘烤下,午后最高气温可升至18℃。今天的东北风还是非常强劲,白天市区风力最强时可达4~5级、阵风7级。市民朋友外出时要注意防寒保暖。

  新年到了,鹭岛也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1月是厦门平均气温最低的一个月,常年平均气温为12.6℃,比12月低2℃多,天气以晴冷为主,风大雨少,常年平均雨量只有35.3毫米。专家建议,在这样的天气当中,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补,增强肌体免疫功能来抵御寒冬的侵袭,还必须经常给自己补充水分以缓解干燥气候对人体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