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赖雅红 文/图)“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昨日上午,漳州市首届图书文化节开幕式在市区华阳体育馆举行。活动为期三天,从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2日。

  据介绍,本届图书文化节设有图书、文创产品展览展销区。图书展览展销区,参展单位多,参展图书多,有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信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等五十多家国家级、省级出版社及书店参展,参展图书种类达一万多种,参展图书总册数二十多万册;文创产品展览展销区,有漳州市12家文创企业参展,参展的文化创意产品种类达一百余种。

  此外,本届图书文化节的另一特色是集中展示了漳州作家近年来创作出版的书。有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长篇报告文学《谷文昌》、有公民道德读本《新编古今故事》、有反映漳州千年历史的《漳州传》、有代表漳州作家集体创作成就的《漳州作家丛书》,还有刚刚上架、散发墨香的福建省作协副主席陈燕松编著的公民文化素养读本《中华文化天天读》。

  据了解,此次图书文化节还将举办“城市与读书”论坛、中小学图书馆选书及管理讲座、编辑和作者读者座谈会、“漳州文化名人”讲座、漳州作家创作座谈会、漳州作家作品展示与签售等系列活动,活动规格高、覆盖面广。活动期间,全场图书七折优惠,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展、品书和购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