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率队赴寿宁县下党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福建省沈郎油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凤翔参加调研,并与杨溪头村签订《福建省民营企业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议书》。

  杨溪头村位于下党乡西北部,与政和县和浙江省庆元县交界,海拔522米,全村154户,667人,土地面积21853亩,耕地面积553亩,油茶400多亩,茶叶322亩,锥栗378亩。

  在调研组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凤翔董事长表示,沈郎公司将发挥三产融合的油茶产业龙头企业优势,采用产业帮扶、技术帮扶等方式,为杨溪头村发展油茶产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具体内容为定期或不定期派员传授油茶树病虫害防护知识、油茶丰产栽培和油茶山水土流失防治保护技术;免费提供由省林业部门审定、省林科院推荐的优良品系油茶嫁接苗;按略高于市场价格全额收购乙方油茶产品。

  据悉,10月15日,沈郎公司董事长胡凤翔随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率领的部分企业家赴下党乡调研,与杨溪头村达成了发展油茶产业的合作意向。11月13日,沈郎公司又派员并邀请该公司产、学、研合作单位一一福建省林科院经济林研宄所所长李志真博士到杨溪头村,为油茶种植户讲授油茶栽培技术和实地指导油茶修剪。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宁德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刘登健,寿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淑英以及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有关处室负责人和下党乡政府领导参加了上述调研和座谈。

  多年来,沈郎公司认真落实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关于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工作部署,先后结对帮扶尤溪县4个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114人,帮助他们实现脱贫,并对这些村继续进行跟踪帮扶同时,今年7月,公司又与大田县上地村签订了帮扶协议。2018年12月、2019年12月分别被授予三明市社会扶贫先进单位;2019年5月被授予福建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称号;2019年12月被授予“千企帮千村”助村富民明星企业。

  十六年专注有机山茶油

  万亩茶山 有机生产

  全程溯源 出口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