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炜,厦门海翼集团一名员工,在他眼中,厦门是蓝色,正如海翼的蓝一样;在厦门,他找到了美景美色;在海翼,他找了自己的梦想和舞台。

  亿万同胞,欢庆祖国七十华诞,

  一心一意,共建鹭岛新的气象,

  翼展天地,谱写海翼诗的篇章。

  《鹭岛·天之蓝·翼翱翔》

  胡佳炜(厦门海翼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业务经理)

  如果要赋予厦门一分色彩,我想那会是蓝色。秋水共长天一色,蔚蓝的海水与碧空的天际交织,勾勒出鹭岛湛蓝的轮廓。思明的繁华似锦,湖里的源远流长,集美的雄伟瑰丽,海沧的新兴崛起,翔安的广阔无垠,同安的古色古香,无一不展现出厦门这座城市的风华正茂,而美丽善良的厦门人民,则填上这其中最重要的一块拼图。

  如果要描述海翼一种颜色,我想那也会是蓝色。初来厦门,屹立厦禾路的海翼大厦,坐落仙岳路的七星大厦,懵懂的我望这两座屹立在鹭岛的写字楼,那一刻,我找到了承载自己梦想的舞台。朗朗乾坤,青翠的墙体与蓝天白云融汇成一座通天的巴别塔,而“创新、引领、担当、优秀”,也一直是海翼人不变的精神风貌;漫漫长夜,闪烁的灯光遥相呼应,用脉冲的频率点亮了我前方的道路,系紧了我与厦门的纽带。

  吟诗万首,不能描绘白鹭之一翼;煮酒千觞,未曾饮尽筼筜之一粟。鸟瞰鹭岛,碧波繁林,仰望晴空,青天白云。厦门的昨天,可以用诗歌来赞颂,厦门的明天,还需要我们共同去创造。前方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海翼用钢筋和水泥搭建了一座又一座标志性的高楼,用服务与微笑铸造了一座又一座雄伟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