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人民检察院-

  郑维镜

  马尾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共七个部分,在内容摆布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下面本人结合检察工作,谈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一、坚定历史自信

  自觉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检察工作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坚定担当责任

  坚决担负时代任务

  “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也激励着我们要贯彻总体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人民至上,立足刑事检察工作职责,深入开展综治活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行职责,把守护百姓安宁放在心头、扛在肩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三、领会全会要求

  深入开展培训

  接下来我们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实践要求,推动全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我们要组织开展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加强全会精神的新闻宣传、理论阐释、全员培训等工作,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警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检察工作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总之,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检察人的智慧和力量。

  供稿丨郑维镜

  编辑丨林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