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星陆杯”青少年素质教育活动办公室承办、厦门启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星陆杯”全国青少年素质教育管弦乐钢琴展演福建选拔赛在厦门举办。

  此项活动旨在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提供锻炼、展示和交流平台。

  据介绍,首次在厦门举办的此次福建选拔赛根据演奏水平、专业素养及年龄阶段的不同,共设置了幼童组、小童组、中童组、大童组和少年组、青年组个人及重奏、齐奏、合奏等7个组别,每组分设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其中金银奖获得者将晋级参加8月份在延安举办的2021“中国校园健康行动—星陆高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第五届校园交响乐音乐节暨管弦乐展演活动。

  报名参加此次福建选拔活动的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选手近两百人及十余个团组。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和福建省、厦门市及泉州市音乐协会、小提琴专委会分别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公益支持和专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