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外出就餐的热情高涨。陈立新 摄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郭舒晨 通讯员 徐然 丽萍 海敏)因疫情压抑的个人消费及企业商务消费在今年得到了充分释放。昨日,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5月,我市住宿餐饮业开票金额在疫情发生后首次出现正增长。

  其中,5月份厦门市住宿餐饮业增值税开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5.73%,比2019年同期增长33.34%;增值税开票购进收入同比增长67.26%,比2019年同期增长48.78%。

  我市住宿餐饮业在“五一”假期的推动下全面复苏。以厦门罗约海滨温泉酒店为例,该酒店财务总监黄辉透露,5月份酒店总营业收入相较于2019年同期增长了25.55%。

  旅游业的复苏,也带动了餐饮业的发展。厦门禾堂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该公司今年1-5月增值税开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2倍。其中,仅5月份增值税开票销售收入就接近1500万元,同比增长超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