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峡导报

  导报讯 (记者 梁静)昨天,中考进入第二天,一切顺利。今天上午,初三考生还要继续考历史、道德与法制+体育与健康基础知识;下午,厦门4.55万名初二学生将紧接着进行“小中考”,考的是地理和生物。整个2021年福建新中考,将于今天下午17:45全部结束。

  初二学生之所以要提前参加小中考,是因为地理课和生物课初二下学期上完就结束了。

  今天下午,初二学生考试时,执行的是和初三考场同样的考务规则,考生切记别迟到,也别把手机、手表、湿纸巾、有色饮料等禁带物品带进考场。

  根据厦门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此前的安排,今年的中考评卷将在7月初进行,中考成绩预计于7月中旬向考生公布,按照近几年的情况,为了防止网络堵塞,中考成绩一般通过短信发送到家长手机,即在报名表上留下的监护人的手机号。《中招计划册》预计于7月12日发放,预计7月15日至17日,考生网上填报志愿。今年中招录取仍采用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录取工作预计于7月27日开始,8月7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