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晨5:00器官捐赠遗体告别仪式。

  捐赠人:小陈,2001年生人,19周岁

  6月16日早上10:00,因车祸被120送至厦门弘爱医院急诊医学部,送到医院时已经陷入深度昏迷,伤势十分严重,伤后意识障碍,瞳孔散大,胸椎骨折,头面部肿胀严重,明显青紫,膝盖、手腕等关节处均有擦伤,急诊医学部医务人员在急诊医学部沈开金主任指导下进行抢救后,被送入弘爱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

  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师雷利华与家属沟通时发现小陈父亲右手食指已经如黑炭般并萎缩,建议其去骨科就诊。

  6月20日,小陈母亲主动向护士咨询捐献器官事宜。

6月23日,在厦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家属签署捐赠器官同意书。

  6月23日上午,小陈母亲主动找到厦门弘爱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师雷利华,表达了想捐献儿子器官的愿望。雷利华医师第一时间向医院报告。

  6月23日,经家属确认,厦门弘爱医院医务部主任夏天(OPO联络员)帮助联系厦门市的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经脑死亡专家判定小陈脑死亡,并出具脑死亡判定文书。

  6月23日,小陈父亲于周三骨科就诊并对右手食指坏死的远端2节做截肢手术,目前仍在骨科住院。

  6月24日,厦门市红十字会同OPO与家属充分沟通后,在厦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家属签署捐赠人体器官捐赠同意书。

  6月25日4:30,厦门弘爱医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及20余位家属共同护送小陈至医院手术室。

  6月25日5:00-7:30,OPO在厦门弘爱医院手术室完成捐赠器官摘取。

  目前小陈的肝脏和角膜留在了厦门,心脏去了福州,肾脏去了上海和北京,肺脏去了郑州,一共帮助了7个人。

  与厦门红会确认信息:2020年器官捐献19例,21年器官捐献20例。

  厦门市2010年至今器官捐献一共93例,厦门弘爱医院的这例是第93例。

6月24日晚,小陈母亲在重症监护室陪伴小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