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三明市融媒体中心报道   都说春天是赏花的好时节,可实际上,三明秋天的花海也不错,一样有百花齐放的好风景!

  你看,三明国家农业科技园内的“菊舞金秋 魅力沙县”田园菊花展,进入最佳观赏期。

  50亩菊海500多个菊花品种竞相绽放,放眼望去,叠翠流金,五颜六色的菊海点亮了深秋的田野。

  万花齐放,让我们一起邂逅这片花海,共赴一场秋的盛宴!

  准备好了吗?一起开启沙县田园菊花展的唯美旅程吧。

  一进园区,菊香就扑面而来。

  种植面积达50亩的菊展,有超过500个品种的菊花品种在美丽绽放,空气中飘散着菊花的香味。秋风起,成为沙县秋天里最美的颜色。它们一朵朵,一簇簇,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

  此次菊展分为地被菊品种展示区15亩,传统菊品种展示区5亩,切花菊展示区15亩,食用菊展示区5亩,菊花采摘互动区5亩,精品盆栽展示区15亩等6大区,是目前全省面积较大的田园菊花展。

  徜徉在这片花海中,就如同在斑斓的绒毯上漫步,园区根据菊花的颜色、开放的时间、植株的高度等不同摆出各种图案和造型。

  有寓意“一帆风顺”的帆船造型,有彰显小吃名城特色的“沙县小吃”logo及字样,还有农科所logo图案、三色花图案、棒棒糖图案等,五颜六色、绚丽多姿,彩虹在这一瞬间仿佛有了实体,如梦似幻。

  园区内还有大型的花卉造型展,这些无论大小都很精致的造型景观,可都是由专业人士用鲜花制作而成的。

  漫步在花海中,连背景都不需要特意寻找,随手一拍都是美美的大片。

  进门后右拐的菊花文化长廊也值得细细品味,将菊花诗词、菊与名人、菊与生活等文化科普知识以科普铭牌、展板进行展示,以独特的视角阐释底蕴深厚的中华菊文化艺术。

  不是花中偏爱菊,

  此花开尽更无花。

  趁着阳光正好,

  不妨带上家人来这里,

  不负这个季节最美的风景!

  ·菊花展出行小贴士·

  具体地址:三明(沙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自驾线路:直接导航搜索“三明农科所”(沙县琅口,205国道旁)即可

  温馨提示:

  1、赏花更惜花,请不要随便采摘菊花;

  2、由于看菊展的人流量较大,请大家文明赏花,共护良好的赏花环境;

  3、由于展区靠近205国道,车流量较大,请游客注意行车安全;

  4、展区设置了临时停车场,请游客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并且从停车场通往展区时,不要横穿马路,走桥下临时通道。

  (三明市融媒体中心鲍林玲/图 杨思凡)

  来源:聚焦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