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正值漳州平和霞寨所一班班长吴昊当班,正当他在入口车道执勤时发现离入口车道不远处有一名男性青年骑着自行车朝着入口车道驶来,小吴立即上前劝阻,发现该青年目光呆滞,似乎听不进小吴的劝阻,无法与其正常交流,且表现出激动情绪,小吴判断该青年可能存在智力缺陷问题。

  小吴立即将此情况上报给当班干管和驻所领导,驻所领导吴耀权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耐心地与该青年沟通、询问,该青年始终无法完整地说出具体的家庭住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只能从该青年的只字片语中判断该青年可能是附近村落的村民。

  见此情况特殊,驻所领导吴耀权立即联系附近村落的村委,通过与村委的确认得知,该青年是平和霞寨所出口村落的村民,患有先天性精神障碍,一大早自己骑着自行车从家里走失,心急如焚的家人也正在寻找中。

  大约过了20分钟,该青年的家人赶到平和霞寨所,见该青年被工作人员妥善照顾,家人十分激动,对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走失青年与家人重逢的喜悦与幸福感染了周围所有人。(黄莉莉 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