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黄伊娜 通讯员 其翔)昨日,受副热带高压南侧偏东气流影响,厦门天气以多云为主,午后出现局地性阵雨。全市最高气温在33℃-37℃,最高气温出现在竹坝农场站,达37.6℃。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厦门依然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2℃-33℃。今天至21日,受副热带高压南侧偏东气流影响,多午后阵雨或雷阵雨;24日-26日,受加强的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将出现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此提醒市民,最近高温天天见,午后多雷雨,建议大家出门带把伞,遮阳挡雨两不误。

  再来关注台风的消息,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近海热带低压的中心17日17时位于巴士海峡海面,距广东省湛江市偏东方向大约1060公里,预计其将于今天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目前来看,这个台风对厦门影响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今年1月-7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其中,厦门1月-7月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六。数据显示,1月-7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5.7%,同比上升4.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