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7月

  厦门空气质量全国第六

  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

  2020年1-7月

  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1-7月,厦门空气质量

  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六

厦门日报记者 黄嵘 航拍器摄厦门日报记者 黄嵘 航拍器摄

  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各级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开展空气质量提升行动,并以第一轮守护蓝天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精心守护“厦门蓝”,取得显著成效。

  6月份全市加快建设高颜值厦门大会召开后,第二轮守护蓝天百日攻坚行动全面启动,持续深入推进,为高颜值城市建设筑起坚实的绿色屏障。

  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信息,1-7月,空气质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是:海口、拉萨、珠海、深圳、惠州、厦门、黄山、中山、丽水、舟山。

 厦门日报记者 张江毅 摄 厦门日报记者 张江毅 摄

  厦门入选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日前,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的批复》,同意商务部提出的《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同意包括厦门在内的28个省、市(区域)为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

  一直以来,厦门积极推动和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先后获批全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和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等。近年来,服务贸易保持了较快增长,服务贸易顺差保持全国领先。

  未来将从完善管理体制、扩大对外开放、培育市场主体、创新发展模式等十个方面工作进行重点推进,培育服务贸易新增长点,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厦门日报记者 黄嵘 航拍器摄厦门日报记者 黄嵘 航拍器摄

  厦沙高速岩内隧道

  即将恢复双线通行

  8月5日

  由中铁四局五公司承建的

  新建福厦铁路岩内隧道

  置换工程右幅主体工程完工

  具备开通条件

  昨日,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据厦门日报记者了解

  岩内隧道将在处理完收尾工作后

  恢复高速双向通行

  岩内隧道置换工程昨日顺利通过验收。(中铁四局五公司 供图)

  按照设计,新建福厦铁路部分工程需要上跨现有厦沙高速岩内隧道。为确保工程施工及通车后的安全,经过多方商议和认证后,最终选择了隧道置换方案,对岩内隧道有影响的部分进行置换加固处理。

  据介绍,岩内隧道置换工程是福建省首例大体量隧道置换工程,其左幅长80米、右幅长75米。自2020年2月24日开工建设,至8月5日,历时164天,岩内隧道置换工程安全优质建成。

 工作人员正在隧道内安装交通标识。(中铁四局五公司 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隧道内安装交通标识。(中铁四局五公司 供图)

  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

  又攻克新节点

  岛外交通动脉之一的

  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

  最近又攻克新的节点

  厦门日报记者从市政集团旗下的

  厦门百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

  8月12日,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

  滨吉路跨线桥首节主体钢箱梁吊装成功

  滨海西大道改造工程滨吉路跨线桥首节主体钢箱梁吊装现场。百城公司 供图

  今年初开工建设的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是边通车边实施。项目重点难点工程为滨吉路、美社路、科技南路和天马路四座跨线桥的拆除和安装,目前,原有的四座跨线桥已顺利拆除完毕。

  来源: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