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大、香甜,大宅田地里,被阳光吻过的火龙果熟了!8月15日,翔安大宅都市农夫采摘行举办。饱满的果实像炽热的火焰火红一片,散发的香气“引诱”大小朋友忙采摘。

  趣味火龙果

  听花驿站前,欢声笑语不断。凑近一看,抖空竹、跳格子、抛石子、翻花绳、踩高跷······各种各样的闽南传统游戏被大朋友、小朋友玩了个遍。

  “哩贺”、“哩夹未”闽南语挑战别开生面,正港闽南话一出口更是引得掌声阵阵。成功闯过四个关卡还能拿到精美礼品哦,小朋友都笑成了朵朵小花。

  饿了、累了?自己动手做火龙果馒头吧!去皮切块、开始榨汁,面粉酵母粉调好,加入榨好的火龙果汁,搅打完毕,揉面成团,蓬松粉红的火龙果馒头就做好啦。

  采摘火龙果

  来到大宅火龙果园,目之所及都是红彤彤的火龙果“灯笼”,挂在形似仙人掌的枝条上,果实饱满,颜色诱人。清甜的火龙果香更让人垂涎三尺。

  提上篮子,带着剪刀,话不多说,开摘!左手抓牢果子,右手拿着剪刀,上下两刀,火龙果就从茎杆上落了下来。

  红龙果颗颗饱满,挑一个最中意的,三五下剥开果皮。咬一口,唇齿生香,口感细腻,水分十足,甜津津,真过瘾。果林间穿梭,还能碰到小惊喜——“金龙果”,捧着“金龙果”换文创小礼品去。

  进园采摘,洋溢笑容的脸庞,被拍立得逐一定格,成为大小朋友美好的回忆。

  火龙果余韵

  采摘完毕,也别急着走。热情好客的阿嬷邀你来杯火龙果汁,尝一口火龙果冰棒,驱走一身热气。待到晚上,众酷炫打卡点等着你。彩虹风车、镜面迷宫、荧光相框······白天含苞待放的火龙果花,这时也化作“夜精灵”毫无保留地绽放着。

  玩累了就在厢语民宿歇一晚,和千亩火龙果同酣,感受乡野村居的静谧。来大宅,有清甜火龙果,就吃了!来大宅,有厢语厢宿,就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