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人!

  开渔的日子来了!

  大家爱的“小海鲜”又回来啦~

  昨日12时以后

  4艘收鲜船、1艘拖网渔船收起缆绳

  陆续从高崎渔港驶出

  开赴渔场

  这表示今年的伏季休渔已经全面结束

  根据今年渔船伏季休渔规定

  8月1日12时,灯光围(敷)网、张网、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作业类型的渔船开捕。8月16日12时,拖网、杂渔具、围网(围缯)作业类型的渔船以及捕捞辅助船开捕。

  过去的3个多月里,为确保海洋捕捞渔船(包括捕捞辅助船)应休尽休,促进海洋渔业绿色发展,厦门经历了号称史上“最严格的伏休制度”“最严格的伏休管理”。厦门市民也用3个多月的等待对此给予支持。

  如今,市民们很快

  就能吃到更多“小海鲜”了

  据了解,至昨日12时,厦门共有11艘捕捞辅助船、1艘拖网渔船结束伏季休渔。漳州、泉州等周边地区则有更多的渔船结束伏季休渔。

  东山渔船出海

  泉州渔船出海

  在8月1日,厦门已经有760艘渔船结束伏季休渔,其中包括刺网渔船756艘、2艘灯光围网渔船和2艘张网渔船。

  近半个月来,伴随着第一批“解禁”渔船的陆续归来,厦门市民的餐桌已经丰富起来了。赤棕鱼、巴浪鱼、带鱼、小管等野生海捕品种回归市场,水产品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

  近半个月来

  伴随着第一批“解禁”渔船的陆续归来

  厦门市民的餐桌已经丰富起来了

  赤棕鱼、巴浪鱼、带鱼、小管等

  野生海捕品种回归市场

  水产品呈现购销两旺的局面

  资料图

  “新鲜又不贵,巴浪鱼8元一斤,丝丁鱼10元一斤,10多块钱就能买一大堆。”

  昨日下午,一位海鲜摊主告诉记者,近日小海鲜销路很好,往往不到中午就能将一天的货销售一空。

  随着目前厦门及周边地区大量拖网、杂渔具渔船、收鲜船等投入渔业生产,数日之后,将会有更多的海鲜产品陆续出现在厦门市场。

  按往年的经验

  接下来有望迎来水产品新一波降价潮

  休渔期结束后

  厦门市水产品销售热潮

  将一直持续到国庆黄金周结束后

  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