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天空出现鱼鳞状云彩。(本报记者 张江毅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稍稍凉爽了两天,今天副热带高压又把厦门拽回高温炙烤的天气。气象部门于昨日17时发布了“高温预警Ⅲ级”,市民若有外出,要记得及时补充水分,防暑降温工作不能少。

  与前一天相比,昨天的副热带高压有所加强。虽然是多云天气,但最低气温从27.2℃起跳,太阳时有露脸,午后12:48,东渡站最高气温达到33.7℃。全市有30余个站点最高气温超过35℃,最热的站点位于集美水土保持站,为37.5℃。全天相对湿度在58%至89%之间变动,体感闷热。

  今天,副热带高压加强控制,厦门将出现大范围高温晴热天气,35℃以上的高温将持续一段时间。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预计未来7天,我市部分镇街将持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湖里区、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的部分镇街日最高气温可达37℃,局部可超过38℃;思明区、翔安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6℃,局部可超过37℃。高温时段出现在11时-16时。

  气象部门提醒,高温影响期间市民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或减少午间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由于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建议加强森林防火等安全防范工作。

  [厦门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

  26℃~35℃

  明天

  多云到晴

  26℃~35℃

  后天

  多云到晴

  26℃~35℃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省内城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多云  26℃~38℃

  宁德  多云  26℃~37℃

  莆田  多云  27℃~36℃

  泉州  多云  26℃~35℃

  漳州  多云  27℃~38℃

  龙岩  多云转阴  24℃~35℃

  三明  多云  24℃~38℃

  南平  多云  25℃~36℃

  数据来源:中国天气网

  [海洋预报]

  厦门海洋环境

  预报台发布

  ■高潮时:04时15分和16时17分

  ■低潮时:10时29分和 22时38分

  ■表层水温:26.0℃至29.5 ℃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5米 至 1.0 米 轻浪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