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某在医院接受治疗

  三楼租客身中10刀,经抢救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台海网7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昨日零时许,漳州市石亭镇仙景村发生一起涉嫌持刀入室故意伤害案,一52岁男子在与持刀者搏斗中身中10刀,最终,在房东和该男子哥哥的帮助下制服了持刀者。

  搏斗中身中10刀的男子系任某,他来自重庆,今年52岁,在漳州已14年,目前在金峰经济开发区的一家面包厂打工,租住在仙景村一出租房的三楼。

  昨日上午,任某的主治医师介绍,凌晨,任某被送到医院,头部中了5刀,加上臂膀、胸部、手指等,累计被砍10刀,最长的伤口有14厘米。任某入院时出现血压低等情况,院方开辟绿色通道,立即对任某进行抢救,目前任某生命体征稳定,正在EICU接受进一步治疗。

  在病床上的任某对导报记者说,9日凌晨零时许,租住在楼下1楼的租客周某出现在他房门附近,随后他与周某起争执,周某直接用菜刀砍他。当时,他也不知道自己被砍了几刀。随后,周某准备逃走,住在楼上的任某祥(任某的哥哥)听到响声,冲下楼来。最终,任某、任某祥和房东三人一起将那名男子控制住,随后报警求助。

  导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多处还留有血迹,一只带血的拖鞋散落在任某的出租房门口。据知情人士介绍,持刀砍人者系周某,广西人,1981年出生,今年1月来到仙景村。当日,任某与周某因何起争执,还不得而知,任某也未多谈起。

  案件有关情况,芗城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