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的男童小丁(化名),在小区电梯内被一光头壮汉掌掴、锁喉、拎举、按地暴打。

  随后进入电梯的一位男邻居,出面保护素不相识的男童,被迫卷入风波,与壮汉发生了肢体冲突。

  昨天,多位加州海岸业主拨打导报968801热线,向导报记者提供多段视频,反映光头男的恶劣行径,并表示:“打小孩太不应该了,而且还打错人了。”

  光头壮汉为什么对男童狠下拳脚?男童小丁和他之间发生了什么?导报记者介入调查。

  1视频回放

  小孩被摁在地上暴打

  事情发生在7日晚,地点在厦门加州海岸二期(注:又名“三远1号公馆”)小区里。

  电梯里的无声视频显示:当日21时16分38秒,一光头男子走进加州海岸二期某栋17楼电梯。

  电梯关闭,并下行。21时16分57秒,电梯在15楼经停,门打开,一男童小丁手持矿泉水瓶走进电梯。

  光头男子手指着男童小丁说话,突然一把掐住小丁的后颈。小丁下意识地往电梯门口移动,被光头男子揪回。

  光头男子嘴中说着话,左手抓住小丁的后颈来回晃动。电梯门关闭后,21时17分06秒,光头男子突然扬起右掌,掌掴小丁的脸颊。连打2个巴掌后,光头男将小丁的头按下,小丁倒在地上,光头男又挥手打了1巴掌。

  随后,光头男将小丁拉起站立,将其按在电梯门上,掐住小丁的喉咙。小丁仰头向他说着话,并用手指了指地板。

  21时17分24秒,光头男双手掐住小丁的脖颈,将其拎举起。小丁双脚离地,挣扎着。光头男将小丁放下后,手掌仍然没有离开小丁的喉咙。

  21时17分35秒,电梯到达1楼,光头男将小丁拉至身前,用肘部勒住小丁脖颈。几秒后,小丁放弃挣扎,踉跄着被光头男带出电梯厢。

  2暖心一幕

  邻居挺身保护男孩

  视频显示:21时18分36秒,光头男又将小丁带回电梯内,并按了17楼。另外还有两个成年的业主黑衣男子和白衣女子,先后进入电梯。黑衣男子按了11楼的按键。

  光头男低头向小丁说着什么,又要伸手“教训”之际,电梯里的黑衣男子,出手挡住光头男伸向小丁的手。

  光头男指着小丁,向黑衣男子说着话,两个人在对话中表情也严肃起来。白衣女子在旁边,也加入了对话。

  电梯经过11楼,黑衣男子并没有出去,而是跟到了17楼。到了17楼,电梯门打开时,光头男将小丁推了出去,并抓住黑衣男子的后领,将其也拖出电梯。

  视频显示,出电梯后为了保护小丁,黑衣男子和光头男发生了更进一步的肢体接触。而白衣女子趁机将小丁拉进电梯,带离光头男的控制。

  随后,白衣女子担心黑衣男子的安全,带着丈夫前来查看究竟,又和光头男一家发生了肢体冲突。

  前天,小丁的父亲表示,自己和家人之前并不认识黑衣男子。他对这位素不相识的邻居,在关键时刻出手保护小丁表示感谢。

  黑衣男子对导报记者说:“我不了解他们之间的矛盾,也不想介入。我一开始以为是父亲在教训儿子,后来感觉不对劲,就问他(光头男子)‘是什么事情’。电梯在往上行,我怕孩子出什么事,就跟上去了。”

  黑衣男子还说:“那种场合,我的行为是天然反应。大人打小孩肯定是不对的!”

  3事情起因 光头男家门口被倒水

  昨天,导报记者来到加州海岸小区了解情况。“事发当晚,小区里有4个男孩去这位光头业主家门口‘捣乱’,在门口倒了矿泉水,还按了他们家的门铃。”知情业主黄女士介绍。

  导报记者看到了这段“捣乱”的有声视频:当日20时56分,4个男童出现在这位光头业主家门口。男童小甲将手中的瓶装水倒在了门口的地面上。身后的男童小乙探着脑袋。而男童小丙和小丁则躲在消防楼梯的门后。

  20时57分45秒,男童小甲蹑手蹑脚地来到门口,探头寻找什么,身后的男童小乙指着门铃方向说:“那个,那个。”

  小甲回头看了小乙一眼后,转身找到门铃,并在按下后,迅速跑进消防楼梯。

  听到门口铃声后,一男一女两个儿童,从屋里打开了铁门,出门探望,发现地上有水。随后,这家的女主人出门看了情况后,叫回孩子关上铁门。

  物业工作人员查看监控后表示:“当晚4个小男孩,不止一次来到这户人家门口,有两个孩子做出不友好的举动。但是小丁自始至终是围观者,没有做出任何‘捣乱’行为。”

  4家长忧心 小丁这两天一直做噩梦

  昨天,导报记者来到光头男家门口,多次按门铃,没人开门。

  邻居们说:“当晚看到小丁时,他脸上青肿、神情呆滞、充满恐惧……12岁的小丁比较内向,平时也乖,与光头男并不相识。”

  光头男至今未向小丁和他的家人道歉,小丁的父母表示:“有什么事情可以来找我们沟通,为什么这么打孩子?如果他们家孩子被别的家长这么殴打,他会不会难过?!”

  小丁回忆,电梯门打开后,光头男问小丁是住在一期还是二期,小丁回答自己住在一期,“他开始骂脏话、打我,我解释‘我只是看热闹的,不是我干的……他不听,越打越用力。”

  据小区聘请的华菲物业公司的巫景光主任介绍,事后他向打人的业主了解过情况。“他说他的女儿,曾被小区里其它几个男孩欺负。有几个小孩,常去按他家的门铃,门一开,小孩就跑了。以前经常去,但是他不在家。这次他在家,就坐电梯去拦那些小孩,以为拦到了,结果打错人了。”

  巫主任还说:“他(打人业主)说他没下重手,只是看着举得很高,但是放在小丁身上都是很轻的。”

  小丁的父母说,小丁这两天一直做噩梦,变得更加沉默内向了。“想找专业机构,给孩子做心理危机干预。带孩子去专业医院,没挂上号,还要再等,很是着急。”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