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下午,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省礼仪协会共建“福建省礼仪培训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于漳职院立业楼二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福建省礼仪协会副会长郑耀星、漳职院院长康溪顺、福建省文明礼仪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黄利天、漳职院党委副书记李秀玲、福建省礼仪协会副秘书长廖晓燕、王小平,漳职院成人教育部、旅游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高级礼仪培训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曾咪主持。

  李秀玲向与会领导与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共建“福建省礼仪培训基地”是漳职院着眼于礼仪文化传承、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和职业生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培训基地的建设和推广,增强礼仪知识普及,深入开展学生礼仪专项培训、校内教师的师资礼仪培训、校内与校际之间的礼仪活动,通过多元化的交流合作引导学生将礼仪知识融入专业技能中。

  郑耀星表示,基地成立之后,双方将着手从组织开展礼仪师资培训、礼仪知识竞赛、礼仪学术交流等方面工作加强合作交流,共同致力于提高学生的内在素质和外在形象,帮助学生更好就业,也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更多有文化素养的高层次人才。

  期间,双方举行签约仪式;郑耀星副会长与康溪顺院长一同为“福建省礼仪培训基地”揭牌;康溪顺院长陪同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旅游实训基地,双方还围绕礼仪培训、礼仪知识竞赛、礼仪教材和课题研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吴艺梅 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