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对老夫妇来到集美后溪派出所,送上自己亲手绣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后溪派出所民警的救命之恩。“我的老伴可能出事了……”6月7日,一通来自2000多公里外的报警电话引起后溪派出所的注意,对方称自己住在后溪的爱人已经失去联系近7个小时。接警后,后溪派出所第一时间来到报案者家中,发现确实有一名老人在家中失去意识,便立即将其送医治疗。

  “我的老伴已经近7个小时没有和我联系了,我怀疑他可能出事了。”6月7日晚11时许,后溪所接到来自辽宁的解女士打来的报警电话,称自己暂住在后溪的老公董某当日下午4时许与其联系,表示身体很不舒服,之后就失去了联系,打电话一直未接。解女士担心丈夫发生危险,遂求助集美警方到场确认情况。

  接到报警求助后,后溪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董某暂住的小区。民警多次敲门都没有应答,立马联系解女士,并确认董某在屋内。在取得解女士同意后,民警立即联系开锁匠到场开门。进入房间后,民警发现董某晕倒在厕所,于是立即将其送医救治。由于及时送医抢救,董某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后,据董某回忆,他最后的记忆是自己躺在房间卫生间内,恍惚中突然看到几个穿警察制服的人破门而入,那一刻他知道自己有救了。待他醒来时已是6月8日凌晨4时许了。目前,董某已出院。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