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吴晓菁)昨日鹭岛的天空被厚厚的云层覆盖,不时还有雨水飘落。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天开始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体感闷热,防暑降温工作必不可少。

  截至昨日21时,全市普降小雨,小部分地区达到中雨。不过降雨不均,主要集中在岛外。全市最大雨量出现在同安汀溪水库,达到43.5毫米,为大雨量级。

  气温方面,昨晨市区最低气温为26.9℃,午后最高气温为32.6℃。同安西北部山区的军营村、白交祠村全天气温在21℃至26℃之间,凉爽舒适。

  气象部门说,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还将在厦门上空摆动,不能稳定控制厦门,因此天气还是不稳定,容易出现局部雷阵雨,市民外出不妨带把伞,可以防晒又挡雨。

  后天就是“小暑”节气,“小暑”时节往往热浪纵横,难得有一丝清爽。最新的气象预报也印证了这一点。未来几天,厦门可能出现持续性的高温天气,部分镇街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具体来看,今天最高气温为34℃,最低气温为26℃,相对湿度在60%至90%之间。明后天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为34℃至35℃,最低气温仍为26℃。

  气象专家说,7月是厦门最热的一个月,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今年高考期间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市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4℃,甚至有可能突破35℃,考生要注意防暑降温,并要备好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