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跨线桥陆续拆除。

  厦门网讯 (文/图厦门晚报 记者 黄文水) 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现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年底前完成阶段性目标。

  昨日,记者从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获悉,滨海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于2月14日开工,改造范围为集美大道至新324国道段,全长14.9公里。改造分两段实施:第一段是集美大桥至海翔大道段,共9公里,将挖除侧分带,道路从双向8车道(含BRT车道)拓宽为双向10车道(含BRT车道),拆除4座跨线桥梁体并新建钢箱梁,对美峰公园段1.5公里“截弯取直”等。其中,4座跨线桥梁体从上个月中旬开始拆除,预计8月底完成,将新建6车道的钢箱梁桥,计划在2020年11月底完成。改造后,桥上单向车道将变为“一个BRT专用道+两个社会车道”。

  第二段是海翔大道至新324国道段,共5.9公里,将挖除侧分带,提升两侧的绿化景观,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开口进行封闭等。该施工段进展迅速,计划9月底完成。

  滨海西大道既是厦门岛连接同安区的快速通道,也是环东海域新城生态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适应片区大发展的交通需求,对其进行改造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