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林洪) 灰色小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驾驶员焦急地向正在巡逻的同安巡特警反恐大队骑警队的辅警黄荣艺、王瑞德求助。原来,车上有一位胃出血病人急需救助。两名辅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为求助车辆开出一条“生命通道”,7分钟即赶到第三医院。7月1日,事发同安。

  7月1日下午5时左右,黄荣艺正带队巡逻。途经石浔路时,遇到一辆停在路边打着双闪的灰色小车,驾驶员正不停地招手求助:“父亲生了急病,要马上去医院!”但通往医院的路上红灯众多,又赶上晚高峰,车子一直缓慢前进,驾驶员正在焦虑不安时,看到了骑警队。

  黄荣艺、王瑞德了解情况后,当即调转摩托车车头,鸣响警笛在前方为小车开路。在保证安全、不影响正常行驶车辆的前提下,他们一路鸣警笛、开双闪向第三医院驶去,短短7分钟就将载着病人的小车安全护送到第三医院。

  在急诊室门口,黄荣艺、王瑞德来不及摘下头盔,第一时间帮家属将病人转运到担架床上,并协助医生将病人送到急诊室。经过医生初步检查诊断,病人是胃出血,幸亏及时送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