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厦门市教育局公布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全市各类幼儿园新生报名时间统一为8月9日。未经区教育局批准,公民办幼儿园均不得提前招生。

  招生对象为厦门市户籍或暂住在厦门市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3周岁的适龄幼儿,即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 

  关于公办园招生入园矛盾突出的片区可制定招生细则

  公办幼儿园的招生对象明确为:招生片区内适龄儿童应与父或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也就是适龄儿童及其父或母户口所在地的住房是实际住所。片区招生对象户口落户的时间截止到2020年8月9日。

  市教育局说,入园矛盾突出的片区,各区教育局可以依据片区招生实际,研究制定幼儿园招生实施细则,并提前预告。

  因政府拆迁建设原因造成户口和住所分离的招生对象,可在政府安排的住所所属片区幼儿园申请就读。

  关于民办园招生7月30日前公布纳入分级收费管理的普惠园

  关于民办园招生,纳入分级收费管理的普惠民办幼儿园应优先招收以下两类幼儿:1。厦门市户籍适龄幼儿;2。父(母)近一年在厦居住、务工和参加厦门市社会保险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幼儿。其中属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应优先招收本小区户籍适龄儿童。

  各区教育局将于7月30日前向社会公布接受分级收费管理的普惠民办幼儿园名单。

  关于划片将于报名前一周发布招生通告

  关于划片,公办幼儿园以及参与划片招生的其他各类幼儿园,将于报名前一周发布招生通告,明确招生对象、招生办法,说明报名时必须提供的材料等。

  关于报名,家长或监护人应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带适龄幼儿到幼儿园办理报名手续。因故不能如期到园报名的,应事先提出书面申请;未经批准或超过报名期限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报名时应提供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健康卡和体检表的原件及复印件。具体需提供的材料以幼儿园的招生通告为准。

  市教育局提醒,对于那些为择校而造成“寄户”、“挂户”人户分离情况的适龄儿童,家长应及时将户口迁回实际居住地入园。在厦门,集体户一般上不了纯公办园。

  相关新闻

  今年全省拟新建和改扩建200所公办幼儿园

  导报讯(驻福州记者 林芹)2020年起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50%、学前教育普惠率超85%……导报记者昨日从福建省2020年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暨庆“六一”关爱儿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下一阶段,福建省将全力推动本轮儿童发展纲要攻坚达标,科学编制新一轮儿童发展纲要,以务实举措推进我省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要坚持儿童教育优先发展。针对学前教育,进一步完善普惠性办园体系,确保2020年起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比例达50%、学前教育普惠率超85%。今年全省计划新建和改扩建200所公办幼儿园,扩大普惠学前教育资源供给。针对义务教育,实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新方案”,把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摆在第一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按照国家标准要求,规范学校规模和班额,推动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针对高中教育,全省培育50所左右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学校、100所左右省级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建设学校,建成50所左右省级示范性现代中等职业学校。

  导报记者 梁静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