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走近岳峰 

  春到人间草木知。今天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在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近期有6个街头小公园亮相了。颜!值!爆!表!

  根据福州市开展老城区综合提升“十位一体”工作的要求,晋安今年将新建60个街头小公园,以功能更佳、环境更美、颜值更高为标准,不仅提升城市景观面貌,也为市民创造出休闲游乐的场所。其中,有6个街头小公园位于岳峰镇辖区内。

  连江北路原岳峰停车场

  位于连江北路原岳峰停车场地块的街头小公园,面积约2000平方米,栽种树木以秋枫、美人树、鸡蛋花、羊蹄甲等为主,特点是种植多种开花乔灌木,四季有景,三季有花。

  连江北路另一处

  位于连江北路“佳通轮胎”旁的街头小公园,面积2000平方米,栽种树木以朴树、香樟、黄色栾树、小叶榕、鸡蛋花等为主,特点是街头转角,高架桥下充满凉意的小公园。

  琯尾街

  上图为琯尾街戏台对面的公园,面积1500平方米,栽种树木以鸡蛋花、桂花、三角梅等为主。

  此次新添的街头小公园位于琯尾街街“金利祥珠宝”对面,面积200平方米,这个小公园的植物以桃花为主,打造一个桃花园,和上述大公园相得益彰。

  桂香街桂香新村

  位于桂香街桂香新村附近的街头小公园,面积600平方米,栽种树木以鸡蛋花、桂花、小叶榕等为主,特点是闹市街区,一抹“绿洲”。

  鹤林路

  位于鹤林路北侧横屿组团鹤林过渡房地块的一处街头小公园,面积6000平方米,栽种树木以蓝花楹、香樟、鸡蛋花等为主,特点是蓝花楹片植,简约大气。

  登云水库旁

  还有一处已建好的街头小公园,位于登云路登云水库旁,面积5000平方米,栽种树木以香樟、朴树、桂花、黄花风铃木、大腹木棉为主,特点是园路蜿蜒,曲径通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