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白若雪)日前,厦门市产业投资基金理事会发布《关于积极发挥厦门纾困发展基金作用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有关措施的通知》,将纾困发展基金投资范围从上市公司扩大到非上市重点企业,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据悉,《通知》明确了基金投资范围为重点投资经营情况较好,但受疫情影响出现较大流动性风险导致无法持续经营的交通、工业、外贸、旅游、餐饮等行业上市企业和非上市重点企业。这意味着,纾困发展基金投资范围放宽了,从支持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或大股东缓解股权质押平仓风险,扩大到支持上市、非上市重点企业化解经营危机。

  《通知》表示,基金主要采取股权投资和债券投资两种方式投资企业,通过不同方式提供多样化的资金支持方案,降低企业纾困资金申请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纾困发展基金对单一项目的投资金额原则上不超过2亿元,投资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根据需要可适当延长。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