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房舒通讯员于鲁川郑冰洁)摘下口罩,许某清一脸愁容:“我实在是熬不住了。”2019年3月许某清因涉嫌非法经营被警方上网追逃。他本人东躲西藏,栖身工地靠打零工为生。在疫情防控时期,许某清连工地都不敢去了,百般煎熬之下他只好选择回厦面对。3月4日,许某清到翔安内厝派出所投案自首。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案情正在审查中。

  46岁的许某清是翔安人。自首后,许某清告诉民警,他先后在泉州晋江、南安、石井藏身,在工地打零工,前后换了不下10个工地,有时还会找个偏僻地方躲几天不露面,也不敢联系亲友。与此同时,翔安警方从未放松对他的追捕,每隔一段时间就找到许某清家人做工作,讲解法律、宣传政策,始终保持着高压态势。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检查卡、点密布,严格排查。许某清压力倍增,他不敢去打工,平时就蜷缩在住处,即使出门也只挑着田间小路绕道走。“太苦了!”他说,思想压力越来越大,身体也快吃不消了,想来想去还不如早日回来投案自首,认罪伏法之后争取早日过上正常生活。

  获悉许某清想法后,警方积极与其家人沟通并最终成功说服许某清回厦投案自首。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