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厦门天气很暖和,吹着温暖湿润的偏南风,仿佛已有春意。白天最高气温快速上升,午间市区最高气温在25℃左右,青礁村站点甚至达到28.4℃;夜晨最低气温在14℃-17℃。

  今天起,厦门将迎来持续两天的降温过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今天厦门白天最高气温将降到20℃左右,明日还将降至18℃;最低气温则在12℃左右。同时,厦门风向将转为东北风,风力会明显增强,市区风力将达4级-5级,沿海阵风可达7级-8级。

  这股冷空气影响结束后,气温将有所回升,但到了12日,又会有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厦门。因此,本周气温起伏大,市民要注意穿衣保暖,谨防感冒。此外,预计周日到下周一,部分地区会出现小雨,还请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今天

  多云

  东北风4级-5级

  气温11℃-21℃

  ○明天

  多云到晴

  东北风4级-5级

  气温: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