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晋君白斌斌)活动结束后,爱心企业代表还到鹭江街道禾祥西社区两户困难老人家中慰问。

  百岁困难老人陈阿婆的儿子、儿媳收到了慰问品。记者 白斌斌 摄

  老人们拿到书法家书写的春联。记者 白斌斌 摄

  厦门铭宝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绿黎等爱心人士一行,来到家住湖滨南路的百岁老人陈阿婆家中。陈阿婆今年101岁了,目前与儿子、儿媳住在一起。除了阿婆每月领取的1000余元抚恤金外,全家都靠阿婆儿子的退休金生活,而她儿子也已年过八旬。

  阿婆原本身体不错,生活也都能自理。但是去年,阿婆不慎摔倒,手臂受伤,到医院动手术,之后她只能卧床休养,后来还长了褥疮。爱心人士来到阿婆家里时,家人正在帮阿婆抹药。

  “很感谢你们对我母亲的关心。”见到爱心人士送来的奶粉、被子等大礼包,阿婆的儿子握着爱心人士的手连说谢谢。

  厦门市珠宝协会会长骆婷婷、慈善部部长陈秀玉、顾问陈宝英等一行人来到苏爷爷和林奶奶家中,为他们送上“微心愿”的物品。老两口没有子女且身患癌症,但两人一直相互扶持。骆婷婷说:“他们相濡以沫、乐观坚强,战胜病魔的精神感动了我们。”一行人现场又为这对老夫妇捐赠1000元现金。

  声音

  ◆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林刚

  举办“新春走基层我圆微心愿”活动是落实“爱心厦门”建设爱心敬老行动的具体措施,《海西晨报》是一份有爱心的报纸,多年来联合市老龄委、鹭江街道和市老年基金会开展助老、敬老爱心公益活动。厦门市卫健委作为“爱心厦门”建设爱心敬老行动的牵头单位,今后也将继续支持他们开展爱心敬老活动。

  ◆厦门市民政局原副局长、市老年基金会副会长 张培军

  在慰问困难老人时,我们发现一些家庭因经济困难没办法买洗衣机等生活必需品,让人心里很不是滋味。2019年春节前,市老年基金会联合海西晨报社举办“新春走基层我圆微心愿”的活动,为50户困难老人家庭圆“微心愿”,令人开心的是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今年,我们继续举办这一活动,把实现“微心愿”家庭数扩大到100户。鹭江街道第一时间对接爱心企业和帮扶老人对象,感谢街道和爱心企业为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

  ◆鹭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齐秀秀

  用初心凝聚爱心,用真情服务群众,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爱心的滋养。全市召开“爱心厦门”建设大会后,鹭江街道迅速响应,启动“爱心厦门”爱心敬老、爱心济困、爱心扶幼等行动,党员干部带头力行,街道大党工委成员单位、爱心企业、党员志愿者积极对接,为困难老人圆“微心愿”。接下来,我们通过动员更多单位、党员、志愿者开展“一对一”的结对帮扶、近邻帮扶、文化帮扶等行动,落实“爱心厦门”“爱心思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