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情书告白人

  范否

  海蜂法务创始人、CEO,企业股权设计与法律风险防控专家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犹忆当年一相逢,万世此心与君同。

  厦门你好,我是来自永安的范否。我在这里收获了知识、事业与美好。未来的日子,愿做一只勤劳的“蜂”,飞舞在海上花园。今天请听我——“爱的表白!”

  十六年前,我从永安一个小山村来到风和日丽的鹭岛,走进厦门大学深造。时光荏苒,四载春秋一瞬即逝。芙蓉湖、囊萤楼、上弦场、鼓浪屿、曾厝垵……回望在鹭岛的时光,总是那么充实而美好。

  一朝启航,我从调查记者做起,接触了形形色色的民营企业家。与他们的交谈也触发了我创业的初心:让中国的企业家拥有更多的法律安全感。恰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肇始,我决心改变,从一个观察者,踏入行业,做一个践行者。

  早在创业之初,我便想到了厦门。TA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拥有发达的民营经济与优质的营商环境,给予了法律服务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厦门企业家“爱拼才会赢”、“回馈乡梓”的闽商精神,也激励着我回厦创业。

  重新踏上鹭岛的土地,一时间感慨万千。我曾经在这里收获知识与美好,而今还将从这里迈出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创业的第一步。“海蜂”凭借力,送我上青云。短短几年,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海蜂的崛起,离不开厦门这座城市的重视与支持。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鼓励创新的经营环境、多项丰厚奖励补贴……厦门为每个创业者搭好了最坚实的舞台,给了他们无限的可能性。

  奋斗的路上,恰是“蜂”华正茂。未来,我将坚守创业初心,以法为帆,为更多民营企业送去更优质的法律服务,做海上花园里一只勤勤恳恳的“蜂”,成为闽商精神的践行者与传播人。

  ——范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