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漳州获批全国第五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一年周年之际,4月2日,中国(漳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专场推介会在漳州宾馆举行。推介会上,先后开展了跨境电商平台推介、项目集中签约以及跨境电商线上公共平台、漳字号平台、阳光采购平台启动仪式。

  此次跨境电商项目集中签约会上,共现场签约10个项目,计划投资额20.2亿元。其中龙文区签约5个项目,占据“半壁江山”,显示出龙文区持续加快打造电商经济,为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此外,签约项目中东山水产品全球采购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0.8亿元、漳州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显示出资本市场对漳州电商业态十分青睐,看好发展前景。

  近年来,漳州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特别是跨境电商产业异军突起,成为新形势下外贸增长的新引擎。自去年4月份,漳州市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漳州市跨境电商各项工作在全省第五批三个试点城市中实现了起步早、推进快、开局好的良好态势,率先推动方案获批、率先出台扶持政策、率先完成首单业务。

  (来源:新福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