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天天新闻关注

  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顺风的,面对坎坷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切莫自暴自弃,但福建福州的一名女子,因为和丈夫感情不和,竟然产生了报复社会的念头,陆续邀请13名亲友在家中聚餐,只为了放火将他们烧死。

  近日,法院对“福州女子欲纵火焚烧十余名亲友”一案作出终审裁定,被告人汪某因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被告人汪某1987年生人,住在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婚后,和丈夫感情破裂,因为一点小事也能争吵半天,汪某某常常感叹老天爷不公平,心理畸形愈加严重,就产生了报复社会的想法。

  2019年8月22日,汪某某特意在福州鼓楼区租了一间公寓,以朋友联络感情、老同学聚餐、商量工作等理由,陆陆续续联系了13名亲朋好友,让他们于2019年8月26日来自己的新家吃饭。

  很快,8月26日到来,汪某的亲朋好友们陆续赶到公寓,但汪某并未出现,而是躲在该公寓北侧主卧房间,发信息说自己在楼下买菜,一会就到。晚上七点多,已经有11人到来,见人到得差不多了,汪某开始了自己报复社会的计划。

  她先是将点燃的纸张扔到装有卫生纸等易燃物的垃圾桶里,等火势起来后,离开所藏房间并将房门反锁,更过分的是,逃离公寓的时候还将公寓的防盗门反锁,丝毫不给亲友们逃生的机会。

  汪某刚到楼下时,火势已有蔓延趋势,有浓烟冒出,她用手机联系到了自己房间内的一名亲友,谎称自己已经报警了,让大家安心等待,不要慌张。随后联系她早已经约好的货车司机,对方表示还要稍等一会,等不及的她便自行打车离开了。

  空气干燥,汪某还特意将燃烧的垃圾桶放在床、被子旁边,火势蔓延猛烈,大量呛人的浓烟冒出,但幸运的是,楼上被汪某困住的亲友们并未坐以待毙,而是将起火房门踹开,迅速将火扑灭,保安、民警等救援人员赶到后,将公寓的防盗门砸开,被困的十几名亲友成功获救,没有人员受伤。

  经查,警方发现汪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很快就将其逮捕,汪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

  法院一审认为,汪某仅因为婚姻家庭不幸福,就将十余名同学、朋友反锁在起火的公寓内,已经预知了会导致他人死亡的结果,没有选择补救,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汪某身为成年人,具备完全刑事责任能力,应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一审判决,汪某某因犯故意杀人罪, 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汪某不服提起上诉,表示自己有焦虑障障碍症,且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希望可以从轻判决。

  2021年3月,法院针对此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汪某上诉,维持原判。

  (图片均为网络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