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2月11日-2月17日),福州地铁线网总客运量约两百万人次。其中,2月17日(正月初六)客运量最高单日客运量为38.11万人次。

  目前,地铁沿线居民基本可以在30分钟内通达主城区,45分钟内容通达全城。福州的出行半径大幅扩大,出行时间大幅缩短,一个全新的地铁时代来临了。

  据了解,目前福州地铁正在施工六号线、四号线、五号线、二号线二期、F1线等众多线路,预计,在2022年,地铁将成为福州市民最主要的出行方式。

  就在近日,福州在建的两条地铁线路,又有了最新开通初期试运营的最新消息。

  地铁6号线仓山段通车时间预计为2022年下半年

  2月19日福州地铁集团在回复市民相关咨询时表示,地铁6号线因受疫情及道庆州大桥延迟移交地铁施工(主要是铺轨及后续的安装工程施工)影响,6号线长乐段计划今年开通,仓山段通车时间需相应顺延,预计为2022年下半年,具体开通运营时间我司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福州地铁6号线是福州主城与滨海新城轨道交通联系骨干线,是城市东扩发展战略的保障项目。随着该条线路的运营投用,未来将引向城市沿江向海发展,有力的引导和支持长乐、滨海地区开发建设。

  地铁5号线一期暂定于2021年12月底初期运营

  近日,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安检系统采购项目发布招标公告。公告显示,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起于荆溪新城站,止于福州火车南站,全长27.7千米,共设20座车站,其中换乘站7座,项目工程暂定于2021年12月底初期运营。

  招标公告透露,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暂定于2021年12月底初期运营,具体供货时间以招标人要求为准。

  这也就意味着,福州将有两条地铁线路将于今年开通初期运营。包括地铁6号线长乐段、地铁5号线一期。

  据媒体报道,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将分两期开通,其中前期开通段为“荆溪新城站-螺州镇站”区间,预计2021年12月30日初期运营。后期开通段为“螺洲镇站-福州火车南站”区间。

  福州地铁5号线途经闽侯城区、荆溪新城、金山片区、义序片区等组团,连接奥体中心、福州南站等重要节点。

  值得一提的是,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是继福州地铁1号线后,又一条近南北向的骨干地铁线路,其建设,将使福州地铁初步形成网状,增加了地铁的覆盖范围,有利于方便人们的出行和促进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

  来源: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