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锂电A6项目工地,建设者们抢抓工期,坚守在岗位上。

  工人站在曲臂车上进行电焊作业。

  本报讯(文/图 记者 陈璐)这一侧,曲臂车将工人送到高空进行电焊作业;那一头,工人们站在吊篮上安装玻璃幕墙……10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同翔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同翔高新城)的中航锂电A6项目工地,走进M1厂房,项目建设进展稳步推进。“项目的土建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机电安装调试和洁净工程施工,预计11月初工艺设备可以顺利搬入安装调试。”中航锂电A6项目厂务部负责人徐刚介绍说。

  “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工地入口大门上的标语是中航锂电A6项目建设的写照。厂房内,工人们有的在进行风管预制工作,有的在操作管道吊架安装。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项目建设者们抢抓工期,坚守在建设岗位,确保项目正常施工不间断,工地每天都有超过一千名工人进行项目施工作业。

  “中航锂电管理团队围绕‘百日冲刺行动’进行周密部署,召开专项会议,细化工作任务。” 徐刚说,团队在国庆前就将一切准备做足,合理调配人员轮班到岗,备好备足施工设备,从各地调拨施工所需原材料。据介绍,作为疫情后我市首批复工的重点项目,中航锂电A6项目除去台风等天气因素影响,项目施工始终不曾间断,并将按照原定计划于今年年内投产。

  项目的稳步推进,离不开厦门各级政府和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徐刚告诉记者,自项目落地以来,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疫情期间现场指导防疫工作,多方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工人住宿等难题;另一方面,指导管理人员下沉一线,严格执行员工防疫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工。

  [项目名片]

  中航锂电项目

  总投资100亿元的中航锂电项目,将建设20Gwh锂离子动力电池及电源系统产业基地,分两期建设,项目对于完善我市新能源产业链意义重大。首期项目(即A6项目)投资50亿元,总用地约35万平方米(535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项目于2019年9月开工,2020年6月10日提前完成结构封顶,预计今年年内竣工并投产。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