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街肃清门广场,游客在观看火鼎公婆表演。

  泉州网10月6日讯 (记者王丽虹 陈灵 文/图)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国庆期间不少游客和市民趁着好天气畅游泉州古城。

  国庆期间,泉州吸引了不少来自外地的游客。昨日下午,在泉州中心市区西街肃清门广场,来自三明的陈娴和闺蜜意兴盎然地观看着广场上的火鼎公婆、拍胸舞等闽南民俗表演。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形式的表演,很精彩。”陈娴一脸兴奋地说,她和闺蜜前天从三明赶到泉州,来之前就提前做好了攻略,两人计划逐一打卡泉州开元寺、西街、清源山、关帝庙等众多景点,“泉州是一座很美、很有韵味的古城,美食也很多,肉粽、面线糊、四果汤等都在我们此行必吃的名单中。”

  在西街游客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不少游客登上天台拍摄东西双塔。国庆期间,为了更好地展现古城魅力,引导游客感受泉州文化,服务中心延长了营业时间,并推出中秋博饼、惊喜福袋、茶文化展示、共享茶室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古城良好的旅游环境,离不开公安、交警、城管、市场监管等工作人员的努力。国庆期间,鲤城公安分局每天投入大量警力,负责古城旅游安保工作。在市区中山路等街巷,记者还看到,鲤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或劝导商家规范经营,或协助其他部门做好秩序维护工作,忙中有序,有条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