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黄语晴)为做好国庆中秋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市应急局、市森防办积极行动,国家森林驻防分队和各区专业队伍靠前驻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开展巡护宣传,共同维护节日期间我市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安全。

  市森防办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国庆中秋长假森林防灭火工作再部署再落实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国家森林驻防分队和各区专业队伍靠前驻扎,前置护林哨卡,合理布防各类应急队伍及应急储备物资;市区两级领导带队深入重点林区景区,每日督导检查进山卡口值守、执勤点物资储备和护林员在岗在位情况。

  节日期间,我市严格执行24小时森林防灭火专项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区森防办每日报送森林防灭火情况,值班值守再强化,信息报送机制进一步完善。

  各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不留死角”。连日来,市区两级森防部门联合应急局、农业农村局、森林公安等部门,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地对街道(林场)各项防灭火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一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护林员加大巡查值守和宣传引导,无人机“上阵”巡查重点区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