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0月5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带队调研中山路创建全国示范步行街工作,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对下一步片区改造提升工作提出要求。

  在实地察看水仙路、钓仔路、大中路等街巷改造情况后,黄强指出,加快拆除“两违”建筑是当前中山路提升的首要任务,要抓紧对片区危旧房屋的排危修缮,彻底根除安全隐患;推进市政管线缆化、建筑立面改造、广告店招优化等综合整治的进度,不断提升历史街区的文化品位。在思明电影院改造现场,黄强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大对中山路片区标志性建筑的保护力度,既要恢复建筑的历史风貌,又要提高人们的观影感受,实现历史、文化、现实的有机融合。

  黄强强调,中山路片区改造提升是“岛内大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争创全国示范步行街的任务目标,优化行动方案、明确任务清单、加快组织实施,高标准高效率推动改造提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积极发挥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各方合力,促进工作难点、焦点问题的攻克,使改造提升工作切实惠及广大群众。要牢牢把住安全生产关,加强施工质量管控,努力走在全国示范步行街建设的前列,回应广大市民与游客的美好期待。(记者 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