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许蔚菡) 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和厦门六中三所市属名校“换帅”!

  其中,厦门六中原党委书记、校长欧阳玲任双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厦门一中原党委委员、副校长姚育青任厦门六中党委书记、校长。

  昨天上午,双十中学、厦门六中分别举行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宣布了上述干部任免决定。而双十中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陈文强,则在前一天调任厦门一中党委书记。

  之所以做出这番调整,是厦门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周君力因为年龄问题,面临退休。目前,周君力已卸任厦门一中党委书记,继续担任厦门一中校长。

  实际上,这也不是以上几所名校的首次干部交流。2002年,时任双十中学副校长的任勇调任厦门一中校长。周君力在调到厦门一中之前,是厦门六中校长。欧阳玲在调到厦门六中之前,是厦门一中副校长。姚育青在调到厦门一中之前,是双十中学副校长。

  从他们的简历可以看到,三位新“掌门”都是“60后”。

  其中,陈文强生于1968年12月,1991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同年到双十中学工作至今已经29年。

  欧阳玲生于1969年6月,毕业于集美大学。1989年至2016年8月在厦门一中工作27年,曾任厦门一中副校长。2016年9月起到厦门六中工作。

  姚育青生于1968年2月,1990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生物学专业,同年到双十中学任教。他从2007年5月起任双十中学副校长,2019年4月调任厦门一中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