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双十中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陈文强,昨天出任厦门一中党委书记。

  昨天,厦门一中举行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宣布:根据市委组织部文件精神和市委教育工委研究意见,决定陈文强任中共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委员会委员、书记。

  免去其中共福建省厦门双十中学委员会书记、委员,双十中学校长职务;免去周君力中共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委员会书记。会议由厦门一中校长周君力主持。

  这也意味着厦门一中、双十启动换帅的“开关”。早前,这两所中学面临的人事变动令人瞩目——厦门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周君力因为年龄,面临退休,双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文强已经担任校长十余年,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出台的中小学校长管理规定,校长在同一个学校任职满九年原则上应交流。

  从昨天任命看,周君力仍然担任厦门一中校长,这一安排应该是为了实现平稳过渡。

  这并不是两所名校首次干部交流,2002年,时任双十中学副校长任勇调任厦门一中校长。

  昨天并未宣布双十新书记、新校长的任命。

  陈文强是一位优秀的数学老师。从简历上看,陈文强出生于1968年12月,他1991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同年到双十工作至今,是中学高级教师,福建省首批名校长,市拔尖人才,市优秀校长,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福建省最美劳动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