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江建强 王琼云)漳州南靖一五旬男子肖某为打野味给孙女滋补身体,委托他人非法制造两把枪支。经南靖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以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肖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2014年4月,肖某想上山打点野味给其孙女补补身体,便叫隔壁村的简某(已判决)帮其造一把枪。简某曾是村里的打猎队成员,熟知枪支的知识,掌握制造枪支弹药的方法。二人谈妥后便由肖某出资,简某负责采购制造枪支需要的射钉枪、无缝钢管等材料,简某再用家中的电焊机和手持切割机制造枪支。子弹则由简某以制茶机需要配件为由,交给书洋镇区一铁件加工厂制作。

  全部制作完成后,肖某便携带枪支、弹药上山打野味。但是,由于枪支火力太猛,肖某打的野味,如山鸡,只剩下两条腿,其余部分都焦了。于是肖某再次找到简某,要求再制造一把火力较小的枪支。简某轻车熟路又造了一把枪给肖某,肖某便用这把枪打野味给孙女吃,后将枪支藏匿在旧粮仓内。因肖某具有立功情节,因此被法院判处缓刑。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