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综合中国天气、福建气象、厦门天气在线消息,昨天下午17时,菲律宾东北部近海有一热带低压生成。17日08时,其中心距离广东省湛江市东偏南方向约125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预计,该热带低压将在今天晚上移入南海东北部,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尔后逐渐向海南东北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0日凌晨到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28~33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分析,这个“准台风”路径变化不大,但和前几个台风一样,有近海加强的可能,现在看应该不会爆发式增长。

  虽然即将生成的7号台风对厦门的风雨影响较弱,但是也使得厦门的天气越发不稳定起来。这几天副热带高压北抬,受其底部偏东气流影响,厦门为多云天气,岛外局部地区有阵雨的出现。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市的天气没有太大的变化,就是午后阵雨出现的几率比较大,市民出行要提前做好准备,以防突如其来的降雨,尤其是岛外山区,要特别防范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此外,今日11时15分,厦门岛外已经有两个站点超过35℃,气温还在升。全省情况来看,福建省气象台8月17日10时29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大部、三明东部的部分城区和其余地区的局部城区可达37-38℃。17日,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沿海各市及龙岩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雨,三明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来源: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