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春回大地,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平稳,各地也正在加速恢复城市活力,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频道推出#百城春晓#栏目,以“春晓”寓意中华大地生机勃勃蓄势待发,与千万网友一起记录和见证复苏的力量!

  茶园已青青,春茶正当时。逾越寒冬休养生息的茶园萌发新芽,茶农田间穿梭忙碌,这是茶乡安溪疫后复苏和活力的缩影。

  安溪县有上千年的产茶历史,是“中国乌龙茶之乡”、安溪铁观音的发源地,位居中国重点产茶县第一位,以茶业闻名全中国,号称“中国茶都”。绿色兴茶、质量兴茶、品牌强茶,是安溪县一以贯之的茶产业发展路径。2019年,安溪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31.49亿元。

  近日,福建省安溪县出台《安溪县扶持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暂行规定》,从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人才培育、科技创新、三产融合、品类多元发展、金融支农、品牌强茶、市场拓展、茶企打造等十个维度出台针对性扶持措施,为安溪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输入新动能。安溪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志明分析称,精准施策精准扶持对安溪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

  5月10日,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安溪铁观音以1426.86亿元位列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价值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