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海峡导报

  导报讯 (记者 张雄敏)5月12日上午,漳州的朋友圈“疯传”着一则消息:5月11日深夜,漳州市区家芗0596小区有人要跳楼。

  部分读者还给导报记者发来了相关视频和图片。其中一段视频显示,在一栋高楼楼顶,一人站在边缘位置;另一段视频显示,在家芗0596小区附近停着一辆警车和消防车。

  家芗0596小区物业陈主任告诉导报记者,5月11日22:27许,小区保安队长发现一名女子出现在家芗0596小区1栋第32楼天台,周围有群众说该女子欲跳楼。见状,该保安火速冲上楼顶,周边群众也报警求助,随后,小区保安配合公安和消防部门将女子救下,并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导报记者随后从漳州警方获悉,5月11日22时27分,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接报警称,当晚,在芗城区家芗0596小区某栋32楼天台,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当即,漳州110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据报警人叶某称,其同学洪某晚上独自一人喝酒后爬上该栋楼房32楼天台上欲跳楼轻生。见状,民警立即爬上该栋楼房天台对该女子进行安抚,并联系消防大队、辖区派出所到场协助。民警借给该女子递烟之机,成功在32楼天台上将她控制,并解救到楼下安全地带,后现场移交芗城公安分局巷口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据悉,洪某今年21岁,漳州人,因个人感情不顺,5月11日晚酒后才萌生轻生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