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开启“云接单”,为学子晒被子。学校供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宗琴 通讯员 翁国宝 罗旻敏)“云接单”晒被子、给学生宿舍的花草浇水、整理衣物……近日,集美各大高校的宿舍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清洁员”,他们帮学生晒被子、倒垃圾、清床铺等,为学生返校做准备,让学子感受被宠爱。学子们看到学校如此用心打扫,纷纷表示“太暖心,想开学,想回家”。

  宿管阿姨“云接单”

  “阿姨们真的太贴心了。”近日,厦门华厦学院开启“云接单”,为学子晒被子。

  华厦学院即将开学,为了让学子一开学就能盖上“阳光被”,学校推出了一项暖心服务———帮晒被子。校自律会楼委会在各宿舍楼的舍长群里发布通知,并统计好“订单”,由宿管阿姨按需上门服务。

  “柜子里的被子全都帮忙晒一下。”“靠阳台的上铺被子也要晒。”得知学校有这项暖心服务后,学子纷纷“下单”。宿管阿姨们先将晾晒区域清理干净,然后根据天气情况,分批次将学生的被子、枕头等拿出来晾晒。贴心的“晾晒员”还细心地对每床被子进行标注,贴上写有楼号和宿舍号的便笺条。一天下来,宿管阿姨们抱着被子来回上下楼梯,手脚都软了,但她们纷纷表示:“宿舍是学生们的家,我们要守护好。”

  据统计,几天下来,学院已收到来自413间宿舍的2231个订单。“宿管阿姨帮忙晒被子,真的暖到了我们心坎里。”学生钟超琼说,这解决了学生返校的第一个烦恼,大家都疯狂给学校和宿管阿姨们“打Call”。

  此外,华厦学院还以线上接单的方式,帮学生查看宿舍卫生情况,包括检查衣柜是否受潮、清理宿舍卫生、帮忙关好门窗、收拾阳台衣鞋等。

  老师化身“清洁员”

  除了华厦学院之外,集美大学的老师们也化身“清洁员”,走进学子们牵挂的宿舍开展“大扫除”,为他们心爱的绿植浇水。

  5月16日,集美大学学子将分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为了让学子一回到学校,就能住进干净温馨的宿舍里。近日,集美大学各学院老师、宿管人员分别走进学生宿舍做卫生清洁工作。原本杂乱无章的宿舍,在老师们的清理下,焕然一新。

  扫地、倒垃圾、收衣服、排查安全隐患、帮小绿植浇水……该校港口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沈倩颖说,他们已做好返校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只等学子归来。

  看着宿舍被老师们整理得干干净净,学子们被这隔空的爱所打动,纷纷点赞,并表示“期待归来”。